Friday, December 13, 2013

悠游澳门:路环 VS 澳门大熊猫馆寻“开心”

最近的写部落量,频密得可以
学九把刀说的: 如果我认真起来连自己也害怕,吼吼吼!

十二月就这样过了一半,还有半个月 2014 年就结束咯~
12月也是我很喜欢的月份
今年的 12 月对我来说更重要 (尤其是091213,呵呵~)
加上要 clear 完我20多天的假期,基本上一个星期我只上2-3天工,哈哈哈!

噢~ 说远了我们还在澳门游呐~

话说在安德鲁吃完了 brunch,我们继续在 路环 游荡
步行 8分钟就可以到附近的旅游景点区

路经 《十月初五马路》,不懂做莫令我想起 《祝君好》 的 文初哥哥
文初哥哥就是最近红翻天的 cool魔~!
还有个重点就是。。。
我们当天也是在农历 十月初五 来到这个地方,怎么那么巧吖~~~




往前走,就会来看到美丽的教堂

“ 教堂的外观为白色,窗户为椭圆形,有一座钟楼。 
教堂前有一座为纪念1910年战胜海盗而建的纪念碑,
教堂内有一个1978年移入的银色骨箱,内盛着圣方济各的手骸圣镯。”

黄白蓝的色调是圣堂的特色,很多影片也来过这里取景
流年消逝,其实大家都没变,只是时间变了。。。
还是,其实大家都变了,只是时间没变。。。?


从路环沿着岸边走,就来到个小花园
花园以前澳督 Eduardo Augusto Marques 命名,
还有一座纪念葡军战胜海盗的喷水纪念碑,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拍照
花园两边是小餐厅,很多当地人也在这里觅食



 小餐厅有四眼uncle 欢迎你
沿着岸边还有种植各种小花朵和树,吹着凉风在这里漫步也是一大享受


 沿着圣堂旁边走,就会走到当地居民的住家了,所以我们只是散散步
偷偷告诉你,这里有一条了不起的巷子,叫“美女巷” ><
走一趟就会变美女 (?!)
澳门有很多奇怪有创意的巷子名称,有机会要去找来拍照哦~

 
跟着小巷走,就会发现很多小惊喜~

红墙红门红窗红花盆,红色是主人的 lucky color


充满慧根的家

每一扇门每一个窗的背后,都藏着一些故事。。。


 路环 藏着是还未开发的朴素。




其实澳门还有一个值得参观的地方 ~ 澳门大熊猫馆
好像没注意到有人提到来这里,这是我在澳门机场的册子上看到的景点
澳门大熊猫馆 里住着两只可爱的熊猫,名叫 “开开” 和 “心心” (听到名字都会开心)
它们可是中国在 2009年赠送给澳门的外交大使哦!
 
澳门大熊猫馆 就位于路环石排湾郊野公园内
就在我们乘坐共巴离开 圣方济各圣堂 顺着的路途就可抵达
我们俩第一次来还 blur blur 没注意到错过了一个巴士站
结果在下个站才叫司机停车漫漫走回上去。。。
 经过这个应该是正门口的地方,但是没开门


 走到街尾就看到这个不起眼 的入门了 (巴士站就在正对面 =.= )
进去寻 “开心” 咯~
环石排湾郊野公园 入场免费,除了熊猫还可以看一些禽兽@飞禽走兽
但是寻 “开心” 就得付入门票
到售票处就可以买到票了,每人 MOP 10 (OK啊~)
(#門票收益將撥入『大熊貓基金』作為對大熊貓保育、研究及教育用途)
限定每人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进入熊猫馆
我们去到时刚好 2.30pm,等待 3pm 的时候就逛逛纪念品部
结果被我发现到了。。。熊猫护照!
 只需花 KHD20,就可以购买,然后到指定的地方寻找印花
盖满印花后就可以获得一个价值 HKD20 的熊猫馆扣 (上面那个)
参观之余又有的玩还有纪念品,何乐不为~
还要谢谢 KIM老板陪我疯,哈!


3点钟,进场咯~

进入了特制有冷气的场馆,这是我们看到的。。。“心心” 的屁屁
欧麦嘎~~~ 看熊猫还真的要看运气,
如果你进去的场次是熊猫宝宝的睡眠时间,还真的只能看屁屁。。。
幸好熊猫宝宝爱我们,进去不久就是他们的 lunch time 啦~
强烈建议安排 3pm的场次,正是看熊猫看到你爽的时间
重点是熊猫就在很靠近我们站的地方,看着我们吃竹叶的样子超萌的!

“你好我是 开开 ,今年5岁,是个很 man 的雄宝宝,所以我吃竹叶也很 kam 青”
 我说 “开开” 啊,知道你很 man,但也不用坐到脚开开啊 XD


 “你好我是 心心 ,今年也是5岁,是个雌宝宝,所以我很爱玩耍”
“心心”吃饱后就会走来走去,很爱玩也很懒惰 ^^
熊猫一天的生活大概就是吃饱睡,睡饱玩,玩饱吃吧~(没烦恼多好!)

看到没什么人后这里的“监护人员” 竟然提议帮我们俩拍照,感恩吖~
还拍到那么好的角度,大爱着张照片! ^^
“开开” OS : 你拍你的,我继续吃我的~ yummy!
(注: 。。。 test water。。。)


最后送上 “开开” 把竹叶吃到像鸡腿的萌样~




澳门大熊猫馆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日- 10am - 1pm, 2pm - 5pm (分批凭票入场)
(若星期一为公众假期,熊猫馆之休馆日则会顺延至翌日)。   
地址:澳门路环石排湾马路(澳门路环石排湾郊野公园内)
巴士编号: 15, 21A, 25, 26, 26A
车资: 从 路环市区 环石排湾郊野公园 ~ 每人 HKD 5



10 comments:

  1. 你那句話 - 我想到好像是星爺講的 - 我惡起來,我自己都驚到自己啊!~嘿嘿
    你的假期真的羡慕死人啦。。。
    再來 ~~大家都变了,只是时间没变 ~~這句好感性吶!~時間無痛無癢,無論我們趴著走著站著,幾乎對他都沒感覺。

    好可愛啊。。。喜歡熊貓(基本上我對友善臉孔的動物我都不抗拒,而且很愛)。。。你們的合照拍得超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我的新偶像九把刀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有提到,这本书是我近期(难得)啃的书,呵呵!原来星爷也用过吖~ ^^
      其实hor。。大家的假期都会令人羡慕,只要是离开去走走。。。
      再来~ 所以最强的是时间哦!我真的很想给 “开开”或“心心” 来个熊抱! XD

      Delete
  2. 你好,我是从猫美人那里飘过来的~~
    哈哈,超喜欢你的那句,我认真起来连自己也害怕!!不怕,不怕,我们最爱看努力频密更新的部落文^^ 我订下了明年去澳门的机票了,你的游记给了我很好的参考,谢谢你的分享!(我还真的不知道有个熊猫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魔女,欢迎你来到我的馆子哦 ^^
      写游记其实是要给自己一个牢牢的纪念,简简单单的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忙。。
      我。。我其实不是个勤劳的部落客,刚好12月有时间加上有完成游记的使命,才努力一些些,我会加油的(心虚ING。。。)!

      Delete
  3. Grace, 我也是从猫美人那里过来的。看到你,觉得很开心,大学时我们同个宿舍,记不记得不重要,重要是你还是一样没变!
    跟你打声招呼~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是 Gladys 不是 Grace 噢~
      哇,你真的是和我同宿舍的??不好意思,怎么我会忘了呢。。。(人老了,可以提提我吗?)
      我还蛮常到你家潜水的呐,你的 BB 超可爱的说 ^^

      Delete
    2. 哈哈哈,你是真的忘了我了,因为我回想到你的爽朗大方,就是忍不住要告诉你。 我以前也是很man的~
      谢谢,那我更开心咯~

      Delete
    3. 哈哈,幸好以前的我有一点让你记得,现在我有时会想起以前宿舍时的点滴,还好像有一位从东马来的 man man 朋友 :P 哎,我记性真差。。。很开心在部落世界找回你 ^^

      Delete
    4. 原来是这样滴~~~
      那我们的情感都有擦肩而过,又失而复得呢
      yeah!~部落万岁~~

      Delete
    5. 哈哈,缘份是个很奥妙的东西,兜兜转转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校友~
      还是要谢谢猫美人牵的线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