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悠游澳门:澳门岛趴趴走 (完噢)

Wuhuuuu~~ 来到 2014年 的最后一个星期
终于成功来到了“悠游澳门” 的完结篇啦~ 啦~~ 啦~~~
这真的是个大工程呐,竟然要花 2个月才把 8篇旅游篇完成。。。
没办法,一开始游记就停不,自己也希望能一气呵成
(要不然下场就像台湾游的没完没了,或是 Perth 的从未开始~ 心虚ING)
但是以后的游记如果还是这样拖,那其他生活上的不就不用 po 了,呵呵呵!


澳门的最后一站,当然要分享旧区澳门岛
还有没来这里就是没来过澳门的 - 大三巴牌坊

 Ruins of St Paul 大三巴牌坊
这里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见证了许多澳门的文化历史
预知更多有关资料,可以问 百度

大三巴是我们在 Robuchon au Dome 用餐后
步行大概15分钟就走到了
餐厅用餐规定必须穿有“跟”的鞋子
因为不方便回去换鞋,所以我是穿着高跟鞋来到大三巴的
穿着高跟鞋走那么多路,还多数是斜坡,我都觉得自己很神!

大三巴除了一面牌坊,后面还有梯子供游客爬上去看更美的风景
奈何重游这里的时候的人潮很多
加上 老板 也没兴趣,反正我也来过,两人在远处只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就走人
连上牌坊前层层楼梯的念头也没有(看到人潮就怕怕。。。)

远处瞭望也好


要来到大三巴牌坊其实要经过两段小斜坡
小斜坡两旁都是售卖和游客有关的吃的用的伴手礼商店
还有很多化妆品商店和药行等,还有的是著名的庙宇教堂
总之一路走上来都不让你有无聊的时刻就对了
所以人潮从街头就开始了


当我们走出去的时候看到一条巷子里好像很热闹
好奇的我们就往前去探个究竟
原来。。。

这家店好像很 夯!卖的是咖喱鱼旦
 永远相信在一个陌生国家,人潮会告诉你这家店值不值得你去浪费你的 quota

 顾客可以人选桌上的配料然后交给老板娘烫熟和加上特制酱料
除了有我喜爱的鱼旦,还有在大马已经少见的猪血
桌上其实还有其他没拍到的配料,真的 很适合我们的胃口吖!


好好吃的路边摊(尤其在冷冷的天气里噢~)
这里没有桌椅供食客慢慢享用
你只能站着或是等待其他人在公共石椅吃完后才有得坐下吃
比较贴近当地人生活的饮食方式,别有一种风味


告别了美食,我们继续往下走去

议事亭前地 (或称 “喷水池”)
也算是澳门的地标之一,平常都有民俗庆典、艺术活动在这里举行
如果要去大三巴牌坊,这个广场是必经之地
难得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没有游客聚集,要不然很难拍到如此赏心悦目的照片
左右两旁的建筑物有很多手信商店,很多人都会在这里失控败家


如果面向 议事亭前地 只要往右边的商店走(邮政局的方向)
位于 新马路60号,就有另一家人气食店

義順牛奶公司 (很像上市公司的名字)
 这里的人气食物就是他家的 炖奶


 餐单上一目了然,虽然和第一次来时起了价
反正也不是每次有得吃,旅游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
如果不好炖奶,还可以点其他的甜品,或饱肚的多士三文治


黄色的就是 驰名双皮炖奶,白色的是 原质炖鲜奶
口感就像是在吃布丁但是奶味比较重,放久了上面会凝固一层皮
第二次光顾还是点招牌 双皮炖奶




另外要介绍来澳门如果有机会就要去欣赏的演出

 
票价有小贵但绝对物超所值,就位于 新濠天地酒店的大堂
为了确保没有扑空,最好是先上网确定演出时间
 
这个舞台堪称是全球最崭新独特的设计,因为是特别为演出而设计的舞台
看着舞台一下变成水池一下变成陆地会令你从心发出赞叹
演出者每晚的付出、幕后灯光和工作者功不可没!
 
 
其中震撼的一幕
 


 
 
 
  升降自如的 “舞台” 在你还没会意的时候又变成了另一个样子
 


掌声绝对属于每位舞者
要亲自来到才能感受到现场魅力,绝对推荐!
 
 
 
 
 澳门另一特色就数他们蓝白瓷砖路牌
经过多个国家洗礼的澳门就连路牌也参杂了各国的特色
 
 如果一条巷子因浪漫而获得 “恋爱巷” 之名
那 “美女街” 不就很多美女咯~
看到了可爱的路牌会让人会心一笑
建议到澳门游可以多多注意路牌,会有惊喜,呵呵!



最最后要介绍的当然是澳门手礼
虽然澳门有几家很棒的手信店,我还是习惯来这家游客集中的老字号
 我们到澳门是刚好是港剧 《钜轮》 的高峰时期,店里人潮满满

 鉅記最初在街頭一角,以推車仔賣花生糖及薑糖為主。
在1997年中, 開設第一間店舖,首創現場即製即賣炭燒杏仁餅和蛋卷而馳名。。。
 钜记资料 点击这里


虽然现在多数用机器,但还有一些是珍贵的手工制作
老师傅现场制作杏仁饼(可惜我不爱杏仁的味道)
纯熟的手法很快的就把一粒粒的杏仁饼完成
我在想师傅共花了多少青春在制作礼饼呐??
 
 
买回来送给亲戚朋友的当然是自己的最爱


满满的袋子除了满满的回忆
 开心的出走记
 
 
 
 
终于完成澳门游记啦 ><
(散花~~~~!)






Tour Date: 051113 - 081113
HKD 100 = RM 41.50


2 comments:

  1. 我记得我之前在工作上接触水舞间这个点时,上司很香港同事都说很赞。很多人特地为了看这个表演而到macao。

    双皮炖奶 ~~ 这个非常吸引我。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我家老公就不太哈牛奶之类的东西。但是还是会吃吃看,我最爱奶类啦!

    我其实很怕人潮汹涌的景点,有点挤不进去的感觉。就拍照留念就好了。 我有人潮恐惧症~~~

    ReplyDelete
    Replies
    1. Felicia,如果去澳门真的要体验这”水舞间”,我觉得他简直是超越表演的表演 (嗄,我在说什么?!)
      大头不哈牛奶还有别的选择,像 Kim 就纯粹来陪我解瘾,他指点鸳鸯 ^^
      “人潮恐惧症“还好,赶时间时我有“人潮狂躁症”吖,哈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