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派红包的学问 VS 新年见的人

 话甘快,2013年的农历新年就过完咯~

婚后的新年,除了不在自己家过,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分别
最特别的是连续派了3年的红包,呵呵~

派红包也还蛮有乐趣的
看到大家拿了红包后笑嘻嘻的样子自己也很开心的说
发现其实派红包也是一种学问
除了封个美美的红包封,里面的 $$ 分配也很有意思

基于在电台上班,通常都会派自家电台的红包封给亲朋好友
而同事都很有心会留些美美的红包封给我



来自:988
配合今年的 “UlarLa过好年”主题,今年的红包封没有了 DJ 的样子


也很有机会得到其他商台或商家的限量版红包封
搞到我也不舍得把它给派出去
然后留下一堆后不懂要来干嘛。。。


来自:8仔
其中最喜欢的红包封,刚好谐音是“发”,还有 emborse logo,很有 budget 一下~


来自:Ntv7
Ntv7 的红包封和去年一样依照每年自家的贺岁电视剧为主题,“聚宝盆” 简单大方


来自:Media Prima Tonton
印上了大大的“春”,无论哪一年用都不会过时


每年的香港贺岁电影都会有演员来马宣传
今年的《我爱香港之恭喜发财》除了有大家熟悉的曾志伟,
还有 Laughing gor等,他们还带了电影红包封!
原本还以为全部都是一样的图画,打算派了出去,开封后才看到是不同的,
叫我怎么舍得派出去呢。。。



现在就连红包封也是商家 branding 的一部分了,选了些比较特别和漂亮的红包封~


来自:Rakuzen 旗下连锁餐厅和 Herbaline
纸质比较好还有 blink blink 的红包封很讨人爱


来自:Sheseido 
化妆品的销售对象都是美女靓妈们,所以他们都在设计上下了重本
妹妹还在 Sheseido 上班时拿的,红包封还装进特制的 “红包袋”


来自:Chatime 和余仁生
俩家都是有4种不同主体设计的红包封,
因为工作有接触而不用麻烦就获得全部设计(Chatime 的另两个‘不小心’给了出去)




现在虽然各家商家竞相免费派送红包封
我还是习惯买些有卡通的红包封派给小堂妹堂弟、小表妹小表弟、和小朋友们
他们收到的时候也开心呀~!


* 除了 8仔 和 卡通的,如果有兴趣收藏可以让我知道噢~


---------------------------------------------------------------------------------------------------------------------------------------------------------------


另一个只有在过年才会做的开心是当然是和朋友聚会了!
虽然平时其实也可以小聚,但好像新年才会理所当然的“共聚一堂”
今年的年假只要拿 3天就有一个星期休息,呆在家乡的时间可以久一些
何乐而不为吖~~~~



大学 housemate~ 淑晶, 丽娜,美玉
其他的因为时间配合不到没法出席~
我也觉得婚后的时间得分配给两方的家人了,到了年初四才有时间出来


中学同学 ~ Jully 和 美玉
有了 BB 的更得配合孩子的时间~ 年初五的聚会


Ex 同事和ex trainee 在 ex 老板 Pui Yan 家的聚会
在 Pui Yan 的“号召”下,大家都好有心出席,像当年大家一起在电台行走江湖,
如今只剩下我和埃文是 survival,哈哈!~ 年十四的聚会



目前在电台一起闯天下的 “最好团队”
珍惜在当下啊~~~~ 元宵节的聚餐






Wow~ 这样‘年’就过咯。。。。

2 comments:

  1. Sheseido 那个我最爱,果然适合美女师奶等人马~嘻嘻

    这一季的红包我最爱Publika和宝光的,一个浓浓文化,一个可爱蛇年。



    结婚后分给两家时间,所以会面都得排一排,挤一挤。每次回乡我一次过

    安排同一天,这样大家一起热热闹闹。那怕只是一个小时的小聚也无比喜悦。



    这次回去我久会了好友,老师,干姐姐和一些亲戚。多半在家做宅女陪家人。

    我最喜欢新年在家乡宅,反正朋友不算多,可以陪家人

    ReplyDelete
  2. 謝謝,受教嘍。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Line帳戶 Lv333。com

    倽勂仁凞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