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我看古天乐 2009





仔细看看以上电影海报,找出海报的一个共同点。



3



2



1















看出什么来吗? 答案是古天乐。



之前看了他的电影,现在就很想谈谈古天乐。



算算一下原来在今年里古天乐已经有5部电影上映了!

而这5部电影当中,我每部都有进戏院里捧场,

从非官方数据显示,我也算是他的影迷吧~

所以说今年是古天乐的天下一点也不以为过。



从当初的油头脂粉年到现在的型男,他在演技方面也进步了不少~

喜欢看他全方位的演绎方式,

从搞笑的杀人的白痴的吸毒的滥赌的帅气的。。。。都有!











话说回头,在这里大概可以分析一些我的观后心得:







先从这部开年的谈起:







其实都没什么记得故事大纲了,就

~~戏里古仔是一名爱情骗子,在戏里他要欺骗老姑婆吴君如的感情,

结果自己却爱上另一个B咖女主角~~



戏是有点无聊,没有之前<家有喜事>系列那么有代表性,

但在新年里观看的喜剧电影也就笑笑开心就好了,

他的花心男的夸张角色也演得可以接受。









另一部也是为求博君一笑的第二波贺岁电影。







~~今次古仔飾演其中一名負責保護皇帝的大內密探靈靈狗,但無心學武,只醉心科技及發明。。。~~

最后当然是抱得美人归的皆大欢喜电影,

大S搞笑得漂亮,古天乐继续废得有型。



但电影其中令人留下印像的一部是在斗猜冷谜语的时候,

答案废得来有令人暴笑!

例:有一天当你在郊外露营,当你一挣开眼睛时看见天空清澈的繁星时,你第一件事是想到什么??









当初被卡士吸引的<窃听风云>







在大马上映的海报并非如上面那样,

但在寻找资料时感觉上 <窃听风云> 和 <意外> 的有点相似所以排在一起。



<窃听风云> 是我觉得2009年最好看的电影之一。

除了有一众的实力派演员: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方中信。。

故事的紧凑及张力到故事的安排都有惊喜。

而 古天乐+刘青云永远都是很好的拍挡。



~~說「竊聽三人組」劉青雲、吳彥祖及古天樂潛入某有可疑的大公司辦公室四處安裝偷聽偷錄裝置,

而偷聽總部就設在大廈的對面, 其間他們偷聽到公司的其中一個老闆說翌日該公司的股價會暴脹,

古天樂跟吳彥祖偷偷刪去那段相關的對話, 兩人借孖展也來炒一鑊打算賺大錢,

三人組的領隊劉青雲想阻止又止, 進退兩難.....~~ (这段抄的)













在这场 <意外> 里,古天乐已开始可以独当一面了。

~~他饰演一名善于制造意外的集团里的头子,

最后因为对团员的不信认而有了最后的下场~~ (自己看)



不懂是不是跟得刘青云多,感觉这部有几幕内心戏里有刘影子,

但古天乐的演技也是精湛的!









上了几部电影,已经开始对他的戏有所期待,

尤其又有他的好拍挡我最欣赏的演员刘青云的挂帅。。

2009年古天乐的最后一部电影,结果是。。







是失望的咯!!



网上酱说:

~~这是影片虽然是以“扑克王”为片名且涉及赌博,

但实际上赌博只是影片叙事的一个策略,导演陈庆嘉所讲述的重点依然是现代都市男女的爱情与生活

——如影片里更多是男女之间的爱情、友情等,有着交错的情感或竞争。~~ (废话废话废话!!〕

古天乐在戏里根本是个白痴!



剧情也是乱七八糟的,我想可能写剧本的人可能要铺排那种

'原来结局是酱'的感觉,但我们只感到 ||| (3条线)



我可以接收搞笑如<家有喜事>或<国产零零狗>的无理头笑料,

但绝对不是草草圆满收场的烂剧本!







总括来说「想節能輪呔能」古天乐肯定今年赚最多的男艺人之一!









* 这篇 post是花了很多时间寻找资料,花一段时间才写得出来的,

认真是篇呕心沥血之作啊~~~~~

1 comment:

  1. 古天樂的確很帥,我也很LIKE他一下。就是很有型咯!

    照片中也有我的小齊;)坦白說不太喜歡小齊的一些戲,但志在看他的俊俏的外

    表,結實的身段。。。迷戀ING。。。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在這撒野了。。。哈

    哈哈

    ReplyDelete